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

I’m lovin’ it


F6是我繼F5之後最愛的一部菲林相機,基於科技發達,菲林相機快要被淘汰了。多令人神傷啊!再過些日子,恐怕連冲晒照片的店舖也沒有了。

坊間有些年青的攝影師沒有操作菲林機的經驗,對拍攝所須的技巧也不大重視,色彩偏差,光暗對比,構圖技巧等問題,都依賴着後期製作去修正。攝影技巧也就不知不覺間被忽略過去。

連拍效果後,才去選最佳照片的拍攝模式,完全滿足不了,我們這些愛聽清脆的「咔嚓」聲,同時要一擊即中的攝影愛好者。我們可以驕傲地告訴人家說:「我們這一輩都是用菲林機影SnapShot的。」

現在照片大都轉成數碼拍攝,拍攝時,可以痛快得多,但是沒有正確理念,沒有基本知識,單靠高質素相機和Photoshop後期加工,例如:不夠光就轉黑白,爆光就變EC效果等。又怎能把自己訓練成為好的攝影師?

50mm標準鏡是超值之選,買的時候不超過600 ( made in Japan )多驕傲,現在買到的全都是(made in China),還有越炒越貴之勢。50mm標準鏡可以用作全身拍攝,又可用作人像攝影,開大光圈,突出主體,近乎完美,I’m lovin’ it…